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顺德全力推动“数据要素×”行动,“数据+人工智能”赋能制造业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发表时间:2024-04-10 09:50
字号:

  4月8日,佛山市(顺德)“数据要素×”暨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顺德举行,大会分享了数据及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实体制造业案例,发布了多项数据要素成果,并现场进行多项签约。

  大会透露,佛山市备案数据交易额突破4.9亿元。顺德全力推动“数据要素×”行动,发挥“人工智能+”效应,一年来,数据交易额突破3.6亿元,陆续推出46个交易标的,5个行业数据平台逐步成熟,交易额、产品数、含金量均位于全省前列。

  “希望佛山在数据+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和制造业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出更多有价值的改革创新成果。”会上,广东省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表示,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佛山全面数字化发展和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更好地发挥省市协同联动作用,支持佛山以人工智能大模型赋能制造业的发展,探索新路径。

  副市长黄少文表示,佛山正积极将制造业发展的厚势转换为新赛道上的优势,加快推进全市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建设,培育壮大数据要素市场,推动产业数据与公共数据融合,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当天大会上,顺德面向全国发出征集令,发布500+个产业数据需求,征集数据产品,加快供需双方对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顺德落地了广东省首家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从人才培育方面进一步完善数据要素产业生态。

  大会还举行了佛山市顺德区人工智能工业大模型赋能平台合作启动仪式。会上,佛山市生态环境局与3家企业签订《推进绿色金融保险支持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工作框架协议》,佛山市顺科智汇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农业银行顺德分行、广东中盈盛达等10家企业签订《顺德区公共数据产品意向合作协议》,广州数据交易所与佛山众陶联、广东柯内特环境等4家数据商签约。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