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佛山市召开2024年援建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全力以赴干好援建帮扶工作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4-02-26 09:01
字号:

  2月23日,佛山市召开2024年援建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交流一线工作情况,研究做好新一年援建帮扶工作。市长白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40226090213.jpg

佛山市召开2024年援建帮扶干部人才座谈会。/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卜庆庆摄

  2023年,我市援建帮扶干部人才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在西藏墨脱、新疆伽师、贵州黔东南以及茂名、云浮、肇庆等帮扶地一线,认真履职、倾情奉献,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了系列目标任务,有力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白涛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援建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做好这项工作充分体现佛山作为先发地区、经济大市的职责使命,体现佛山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的担当作为。全市援建帮扶干部人才要算好政治账,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援建帮扶是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深入践行肩负的使命任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以赴干好援建帮扶这项伟大事业。要算好经济账,严守财经纪律,坚持把帮扶资金用在“刀刃”上,聚焦增进民生福祉、促进产业兴旺等重点领域发挥资金效能,加强项目监督管理,确保既干成事、又不出事。要算好人生账,切实把援建帮扶当作人生历练的难得机会,努力在帮扶一线增长才干、开拓视野,特别是各派驻前方工作机构的负责同志要抓好队伍建设,组织队员深入学习前沿知识,坚持在谋项目、抓项目的实践中提升专业能力,争当专家型干部人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援建帮扶工作,市有关部门和各派出单位将加强服务保障,让援建帮扶干部人才在前线心无旁骛、铆足干劲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佛山市驻墨脱县工作组、驻伽师县工作队、驻黔东南州工作组以及佛山市-云浮市对口帮扶协作指挥部、佛山市-茂名市对口帮扶协作指挥部、佛山市驻镇帮镇扶村派驻肇庆市工作组代表分别汇报了2023年援建帮扶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与会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援建帮扶干部人才现场获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佛山实践》丛书。

  市领导周紫霄参加会议。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