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节俭低碳过春节!@佛山街坊:请查收这份倡议书!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4-02-08 17:38
字号:

亲,迎新年,启新篇

此刻,也许您仍在跨越千里,归乡心切

也许您正和家人相聚,围桌团圆

无论您身在何处

我们都诚挚地向您送上祝福:龙年吉祥,万事顺遂!

同时,也请您接收这份倡议

共度一个充满希望与欢乐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书


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市民朋友们: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全社会弘扬勤俭节约精神”的重要部署,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们郑重倡议:

  一、勤俭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聚餐点菜切合实际,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吃不完打包走,以俭助廉,以俭养德,共同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绿色生活,低碳有我。尽量减少购买使用一次性纸杯、木筷和餐盒等,优先步行、骑行或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追求有益于环境、有益于健康、有益于未来的绿色生活方式。

  三、珍惜资源,爱护环境。出远门记得关水关电关气,节约又安全;使用可降解塑料制品或者非塑制品,购物时自备购物袋;尽量减少生活垃圾,支持和参与废纸、废玻璃、废塑料和废金属的回收利用。

  四、优化城市景观照明节能管理。科学合理做好景

  观照明、光亮工程和霓虹灯、广告照明等非生产经营性用电的开启范围、时长,优化不同区域、情形的亮灯策略。

  亲,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做起,以自身的示范带动更多人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新风尚,让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里生根、在亲情中升华,让这个春节更加文明健康、更加绿色低碳、更加安全祥和! 

  再次恭祝广大市民朋友们

  龙年吉祥、龙马精神、幸福安康!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4年2月8日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