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强化项目对接!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率企业家赴双鸭山市对接交流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9-11 14:1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口合作的部署要求,9月3日至7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李斌率各区发展改革局、市相关国有企业和意向参与合作的民营企业代表一行17人赴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深入3区4县实地调研,就文化旅游、现代物流、进出口贸易、农产品加工等方面合作进行对接交流。双鸭山市发展改革委和双鸭山珠三角服务中心领导全程陪同考察。

图片

  活动期间,考察团一行先后走访了集贤县鸿展生物科技、七星山房车营地、墨砾石墨产业园、饶河口岸、东北黑蜂产业集团、饶河县电商直播基地、宝清万里润达生物科技、北大荒米高农业、宝清县现代物流园区、知青文化街区等一批代表性项目,与地方政府及项目代表进行了充分交流。佛山企业家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直观感受到双鸭山美丽多彩的城市面貌和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深入了解到当地现代农业、旅游业、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等优势产业的良好发展状况,对“双佛”合作及双鸭山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图片

  活动期间,考察团到双鸭山市城市科技馆、饶河县季华健康公园、四方台区紫云岭公益性公园、“双佛路”等佛山支持双鸭山建设的民生项目现场了解建设使用情况。

图片

  双鸭山矿产资源丰富、现代农业领先、工业基础良好、生态环境优良、开放区域明显、文化底蕴深厚,是黑龙江省重要的煤炭、电力、化工、钢铁和粮食生产基地,被誉为“黑土湿地之都、绿色生态之城”。2017年,根据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及广东、黑龙江两省工作安排,佛山市对口双鸭山市,在产业协作、民生事业、改革创新、干部交流等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近年来,在两市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佛山与双鸭山对口合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2023年4月,两市签订《双鸭山市与佛山市对口合作框架协议(2023-2025年)》。

图片

图片

  接下来,佛山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实现新突破的战略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创新发展为动力、以项目合作为载体,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成效,助力双鸭山市持续加快实现全面振兴。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