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三治”融合探索废弃汽车善治路径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9-07 14:08
字号: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对做好废弃汽车治理工作的部署要求,我局牵头大力推动我市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按照依法依规、问题导向、先易后难的原则,初步探索出一条共治、智治、法治“三治”融合的善治路径,纵深推进废弃汽车专项治理取得一定的成效,并获得国家部委的关注。

  在探索“三治”融合治理路径中,我市理顺治理链条,推动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共治局面,不定期开展联合抽查督导,对处置中的难点、堵点统筹协商解决,将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活动纳入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任务,持续打击非法拆解活动,初步构建废弃汽车排查、处置、拆解的治理闭环。在处置过程中,探索依托信息化登记工具,以图文形式建立废弃汽车“一车一档”,形成全市“一张单”,通过“车找人”的方式对废弃汽车进行确认,推动逐一清理处置销号。

  截至2023年8月,佛山市共核查确认废弃汽车总数821辆,完成车辆清理处置499辆,处理率达60.78%。12345政务服务热线对废弃汽车专项整治相关问题工单回访83件,工单解决率79.52%,市民满意率达95.18%。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废弃汽车处理率为发力点,持续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废弃汽车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