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孔海文局长带队到市物资储备综合基地现场调度台风“苏拉”防御工作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9-06 15:46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防台风工作研判会议精神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台风“苏拉”防御各项应对准备工作,9月1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带队赴市物资储备综合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现场部署台风“苏拉”防御工作。

图片1.png


  在基地现场,孔海文实地查看检查救灾物资的储备种类、数量、储存位置及日常管护情况,并听取了基地工作人员关于此次台风防御应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绝对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侥幸心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最充分的准备。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开展基地隐患排查,加强基地物资仓储库落实抽查、巡查,督促运营管理方做好防风防汛、防进水、防积水等措施。二是充分做好物资调动准备。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及上级指令,健全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对储备的救灾物资进行全面梳理检查,明确各类物资具体位置,确定应急物资调动出库路线,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快、用得上、见实效。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压实压细各方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四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告防御动态、险情和灾情,特别是出现重大险情后,要第一时间向上级部门报告。

图片2.png

  同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局四级调研员王晓忠检查了物资储备综合基地相关情况。

图片3.pn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