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废弃汽车治理行动 | 这种车还不快自行清理?佛山市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5-30 10:47
字号:

图片图片

车主难寻 轮胎干瘪

图片

车身遍布灰尘 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

影响市容市貌......

以上废弃汽车就停放在我们身边。

  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的废弃汽车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一方面侵占公共资源,不利于道路通行,若阻碍消防、救护车辆通行其后果不堪设想;另一方面影响市容市貌,同时也带来安全隐患,比如破旧车辆掉落废物等对环境造成影响,燃油残余存在泄漏风险。

面对家门口的废弃汽车

你是否也烦扰不已?

注意啦!

佛山市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

启动啦!


佛山市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持续到年底

  为消除废弃汽车带给城市的相关安全和环境隐患,进一步改善市容市貌,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佛山市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从即日起持续到2023年12月底。 

  • 整治对象:长期占用公共空间且无人使用和维护的汽车。具有车身灰尘遍布、外观残破、部件缺失、轮胎干瘪、轮毂锈蚀、未悬挂号牌等明显弃用特征的废弃汽车。

  • 整治范围:城市市区内公共道路、背街小巷、公共绿地、市政桥梁下、闲置空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区域。

  • 工作目标:通过组织全面排查,引导车辆所有人自行清理、实施分类处置,坚持先易后难,做到应清尽清,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环境,持续改善市容市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全民齐参与 自行清理废弃汽车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任务包括全民宣传动员组织全面排查引导自行清理实施分类处置等,按照边排查边清理的原则,相关工作已启动,请车主们尽快自行清理。别等啦!

  根据行动时间表,专项整治行动将于今年8月前集中引导车主自行清理,届时对排查到的废弃汽车,通过以车找人,劝谕废弃车辆所有人原则上限期一个月内自行清理。未按照通知时限清理的,将通过媒体发布、张贴废弃汽车限期清理通知书等方式通知车辆所有人,督促其限期清理。



务必到有资质的企业报废车辆

废弃汽车报废该怎么处理呢

  1. 机动车所有人向有资质的报废机动车回收企业交售机动车,提交所需资料。

  2. 机动车回收企业确认机动车并解体,办理残值结算。向机动车所有人出具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

  3. 机动车所有人或机动车回收企业将申请表、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和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副本提交车辆管理所。

  4. 车辆管理所收到机动车报废信息后办理注销登记,出具注销证明。


佛山市内具备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的企业都有哪些?



佛山市具备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企业名单


图片


(备注:点击查看大图,供选择在佛山进行车辆报废的市民参考。)

  注意啦,一定要到具备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资质企业办理!符合条件的车辆,在依法报废的整个过程均不会产生任何额外的费用,不仅可以享受免费拖车指标,还可以获得车辆报废残值

  废弃汽车专项整治行动,需要您的积极配合参与!


整治依法规分类处置

  专项整治行动将根据排查的废弃汽车停放地点、车辆状态、是否配合清理等情况依法依规做好分类处置,确保稳妥有序做好废弃汽车治理工作。处置方式包括集中公告、拖离存放、集中拆处等。对于拖离集中停放的废弃车辆,集中停放时间超过法定时限仍无人认领的,予以依法处理,对符合报废标准的集中拆处。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结束后,废弃汽车治理将纳入城市治理日常工作。


请各位街坊相互转告

理解、支持和配合

废弃汽车专项整治工作

共同创造

交通安全、停车有序

文明谦让、和谐宜居

的城市生活环境。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