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市发展改革局等五部门赴蛟塘镇对接交流 推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走深走实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4-13 16:20
字号:

  4月12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率组团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赴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对接交流。双方召开佛山市·蛟塘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部署要求,总结上一阶段结对帮扶工作成效,共同谋划下一步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市工商联秘书长俞红平,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梁南贻,市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李丹,佛山电信副总经理刘宝龙,蛟塘镇党委书记龙炼强,镇党委副书记杜燕军,镇党委副书记、驻蛟塘镇工作队队长凌康福等出席会议。

  会议上,龙炼强代表蛟塘镇委、镇政府对组团帮扶单位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今年蛟塘镇将在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基础设施和提升集体收入三个方向继续发力,巩固乡村振兴成果,包括计划加强三个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强化基层党员教育、村民议事决策和政策宣传宣讲等功能;开展乡村振兴“光亮蛟塘”项目,在全镇尚未完成路灯照明的路段范围内安装路灯,致力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方便广大群众出行;落实好高密度养殖项目,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

  孔海文充分肯定驻镇帮镇扶村蛟塘镇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要求,要围绕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水平、提升镇村公共基础设施水平、提升镇域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和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水平等五个主要工作任务精准发力,扎实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携手蛟塘镇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孔海文强调,驻镇工作队要勇于担当、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以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蛟塘镇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组团帮扶单位也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引导社会力量支持参与蛟塘镇乡村振兴,激发镇村发展活力。

  会上,驻蛟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凌福康汇报了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进展和成效,组团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期间,对接交流组一行前往西江酒文化展馆,现场考察调研酒文化工业旅游项目运营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李斌在调研中表示,西江酒厂有悠久的酿酒历史,驻镇工作队要结合实际,深挖广式米酒酿造技艺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的价值,配合酒文化文艺展示,助推高要和蛟塘旅游发展,促进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