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以案促治,警钟长鸣
我市召开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会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4-04 17:34
字号:

  为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粮食监管工作效能。根据上级有关工作部署,4月3日,我局组织召开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警示教育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区发展改革局、佛山物资集团关于“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庞松港同志通报了全市粮食购销领域典型案例并作警示教育,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郭福洪同志作总结讲话。

  庞松港指出,全市各级粮食和储备系统党员干部要从粮食系统各类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坚决守牢廉洁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正风肃纪反腐、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正确认识反腐斗争的长期性和艰巨性,通过压实责任、加强监管、严厉打击、完善机制、注重教育等措施,深化各级部门上下联动,左右配合,抓严抓紧粮食购销各环节监管,尤其注重加强民营代储企业的规范管理,持续发力推进我市粮食购销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走深走实,夯实我市粮食安全根基。他同时强调,警示教育月活动只是阶段提醒,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一以贯之从严落实,久久为功推动专项整治见底见效,促进提升粮食安全管理水平。

  郭福洪要求,全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必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确保我市粮食各领域监管规范严谨、高效安全。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突出从深化理论学习,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并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月”和“强监管严执法重处罚行动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紧盯作风领域出现的新变化新问题,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推进涉粮问题整改出实效见长效。

  市发展改革局相关科室同志、市财政局、国资委、市场监管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区发展改革局和佛山物资集团分管领导、驻本单位纪检监察组组长以及科室(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