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市发展改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3-07 11:35
字号:

  3月3日,市发展改革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能源工作会议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研究谋划推进落实全市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大湾区办主任孔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副科职以上干部、各区发展改革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综合规划科、大湾区办、投资科、产业发展科、区域经济科、营商环境科、新能源和节能科、项目协调科、人事科、佛山市能源和双碳管理服务中心等科室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紧盯全年工作目标谈思路亮举措,局领导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会议主题鲜明,催人奋进,达到了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的目的,坚定了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了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战斗力。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围绕局10+N重点工作任务,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全年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性原则。紧紧围绕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穿始终,坚持把学通弄懂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修课、必修课、终身课,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市委、市政府的决策条条落实、党组的部署件件落地。要坚持数据化标准。坚持用数据说话,凭实绩交卷,要主动到项目现场和行业主管部门去采集、去识别、去研判、去查验,增强透过数字看结构、看趋势、看质量的穿透式分析能力,善于从数据的对比和变化中摸清卡点、找准症结、看透逻辑。要坚持代入式思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反思在工作目标、工作态度、工作行为、工作标准上的不足,要围绕“10+N”重点工作清单,想清楚自己该干什么、能干什么、怎么干好,同时对标先进,学习更多深化改革的创新手段和服务发展的有效措施。要强化协同联动。发挥市级统筹的优势和作用,主动与工信、金融、住建、统计等部门健全对接机制,要树牢底线思维和危机意识,既要抓大放小,又要见微知著;既要突出重点,又要把握全局。坚持科室间、团队间协同作战,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要带头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示范引领,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不断强化作风建设;要围绕“10+N”重点工作,脑中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坚持攻坚克难、落地见效,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把这次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推进佛山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