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孔海文局长带队到食品经营包保单位开展督导检查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12-22 15:46
字号: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市级包保食品经营主体工作,履行好食品安全包保工作职责,12月21日,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带队赴佛山直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佛山市第一中学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并对包保单位经营管理情况进行调研。

  在佛山直属粮食储备库有限公司,孔海文重点检查了企业食品安全制度建设、加工原料选材、生产线管理、产品质量把控情况。他指出,佛山直属粮食储备库作为我市国有粮食加工骨干企业,要在食品安全管理方面做好表率,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落实日常监管,更细更实的措施强化质量把关,紧扣市场发展趋势及消费需求,致力自有品牌做优做强,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222165620.jpg


  在佛山市第一中学,孔海文详细听取了校方负责人关于饭堂食材采购、阳光厨房建设、从业人员管理、用餐制度落实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介绍,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学校饭堂管理关乎莘莘学子饮食健康,是社会关注重点,食品安全工作不可有半点疏忽大意。要注重抓好细节管理,严格食材采购、清洗、烹饪、分餐、就餐等环节把关,落实好校领导的陪餐制度及日常监督检查制度,切实保障学生就餐和用餐安全。

图片2.png 


  孔海文强调,食品安全是民生大事,食品经营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守牢安全底线,严格对照食品安全责任清单要求履职尽责,落细落实各项措施,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扎实严谨、不出纰漏,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更好助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