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依法履职勇担当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12-08 16:18
字号:

  党的二十大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推进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提高行政效率和公信力。

  为更好地履行行政执法职能、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提升信访管理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发改系统干部职工依法履职工作能力,12月2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市、区发改部门开展发改系统专题业务工作培训会。

图片1.png


  会上,广东高木律师事务所杨志坚律师分享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的变化、民法典的重大变化、解读新《行政处罚法》《信访工作条例》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等相关重要内容,并结合发改工作典型案例、重大执法疑难问题等,指导系统行政执法类权力事项下放镇街及执法工作,落实执法标准统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依法依规开展信访管理工作等内容。

图片2.png


  会后,执法人员表示,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用法律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行政执法工作的实际行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佛山。

  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努力打造佛山法治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强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强化法律法规、行政执法程序的学习,提升依法行政意识、执法业务能力和实务操作水平。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