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以实干担当锤炼过硬作风,市发展改革局召开“改进作风抓落实”专题研讨会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6-23 09:26
字号:

  为深入贯彻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找差距促进度大会精神,激励干部真抓实干,推动项目提速增效,6月2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局召开“改进作风抓落实”专题研讨会,围绕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专项债支出进度查摆问题差距,明确目标任务,研究思路举措。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发展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林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投资科、新能源和节能科、项目协调科、项目规划科等科室工作人员先后发言,对固投态势、节能审查、入库纳统、要素保障、调度督办等领域和工作谈了认识体会,并就加强数据共享、扩大REITs规模、优化前期服务等提出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进行讨论后,孔海文同志作了讲话。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点项目工作,强调要以超常规意志、超常规举措、超常规打法,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实际增长点,为完成全年发展任务打牢基础。市发展改革局和市重点项目工作局作为重点项目建设的牵头部门、主责部门,必须积极有为、全力以赴,以优良作风和实际行动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蓄势赋能,为全市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孔海文同志强调,重点项目建设是战场、是赛场,更是检验干部作风转变成效的考场。

  要把作风转变融入到大局观念中,打破过去各自为战的工作模式,不能只管一摊、只顾一隅、“只扫门前雪”,要多从大局谋、多为大局想,发挥市级统筹的优势和作用,主动与工信、自然资源、住建、统计等部门健全对接机制、加强协同配合,深入了解细分领域,充分掌握信息资源。

  二要把作风转变融入到数据思维中,数据精准是调度精准的前提和基础,收集数据不能在办公室“守株待兔”一样等、拿、要,要主动到项目现场和行业主管部门去采集、去识别、去研判、去查验,克服由“数据”到“数据”的指尖上的形式主义。要增强透过数字看结构、看趋势、看质量的穿透式分析能力,善于从数据的对比和变化中摸清卡点、找准症结。

  三要把作风转变融入到责任意识中,要紧盯时序节点,咬定目标任务,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起来、快起来、干起来,确保并联审批工作专班全面运转起来,加快任务交办,加紧限时催办,加强跟踪督办。要推动项目调度与纪检、组织、督查、审计等部门监督协调衔接、形成合力,促进全市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

  四要把作风转变融入到结果导向中,作风实不实、进度快不快、成效好不好,要用数字说话、用结果评价,绝不能“雷声大雨点小”“雨过地皮湿”。必须紧扣既定目标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做实项目前期工作,做好项目动态储备,做细项目清单管理,不断提高要素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一个堵点一个堵点突破,一个问题一个问题销号,千方百计为加快项目落地保驾护航,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笃行不怠。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