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强督导促整改,全力冲刺食安创城国家验收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6-24 17:27
字号:

  6月23日上午,市发改局总经济师郭福洪率各区发改局、禅城区粮油检测中心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人赴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问题整改现场督导。

  参会人员首先实地察看了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省级初评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就食安创城有关工作召开专门会议。会议通报了我市粮食收储企业的省级初评情况,听取了各区关于省级初评发现问题的具体整改情况及工作计划。郭福洪肯定了各区前期整改落实工作,并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我市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提高站位,始终把迎接国家验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牢压实创城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定人、定任务、定标准、定时限推动各项整改见底见效。二要加强沟通,全力配合。密切加强与各级食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跟进、落实相关措施,明确验收标准及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食安创城工作,对整改过程遇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汇报解释,积极深化部门上下联动,确保创城任务目标明确,行动步调一致,促成有效合力冲刺国家验收。三要举一反三,抓常抓长。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坚持当下改,长久立,抓住粮食质量安全监管的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迅速查漏补缺,巩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消除质量管理风险,不断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构建我市高效严谨的粮食质量监管体系。

  通过现场督导,进一步提升了各区粮食部门食安创城的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为下阶段冲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验收工作奠定基础。


图片1.png图片2.pn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