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市发展改革局等五部门赴蛟塘镇对接交流全力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6-17 16:46
字号:

  6月16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率组团帮扶单位相关负责人赴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对接交流,并与当地召开佛山市·蛟塘镇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联席会议,共同谋划推进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高要区委常委、蛟塘镇党委书记刘春会见了对接交流组一行,蛟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伟标等出席会议。

286A8514.JPG

  根据省、市安排部署,市发展改革局、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及中国电信集团佛山分公司5个单位组团帮扶蛟塘镇,共同择优选派帮扶干部奔赴当地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过去一年,驻镇帮镇扶村谋划的8个项目有序推进,预计争取帮扶资金1300万元,同时在帮扶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乡村振兴推进等方面取得新成效,有力推动蛟塘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刘春代表蛟塘镇党委、镇政府对组团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真情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驻蛟塘镇工作队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李伟标表示,希望双方继续以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为着力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整合更多资源,探索有效模式,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李斌充分肯定了驻镇帮镇扶村蛟塘镇取得的积极成效,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结对帮扶蛟塘镇各项工作任务,助力蛟塘镇推进乡村振兴。要加强产业合作对接,拓宽蛟塘镇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当地群众稳定就业和增收致富。各组团帮扶单位要密切与蛟塘镇的沟通联系,发挥好本部门的优势和作用,形成帮扶工作合力。

  会上,佛山市驻蛟塘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蛟塘镇党委副书记凌康福汇报了帮扶工作进展情况。

  期间,对接交流组一行现场考察了赤坳村300亩蔬菜种植基地项目、企岭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了解村容村貌提升、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

286A8577.JP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