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佛山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推进会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4-29 17:55
字号:

  4月28日,佛山市召开2021年度全市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推进会,对各成员单位2021年考核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摸底,研究部署2021年度粮食安全考核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明强主持会议,各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区发展改革局主要领导,市发展改革局、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市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近几年,市粮食安全考核工作组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佛山市粮食安全考核被省评为优秀等次并被省政府通报表扬,连续获得“五连优”的殊荣。

  会上,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孔海文介绍了2021年度广东省粮食安全责任考核工作和要求,部署近期佛山市粮食安全“省考”和“市考”工作,市直各相关单位汇报了各自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和指标完成情况。

  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指出,粮食安全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各区、各有关部门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保障粮食安全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摆到突出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共同完成好2021年度的考核任务,推动全市粮食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海涛要求,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问题整改,对标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新要求,落实落细粮食安全保障各项任务,强项要继续发挥优势,短板要尽快补足补齐,切实提高全市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

  郑海涛强调,市各考核工作组成员单位必须争分夺秒、全力以赴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佛山考核工作继续取得优异成绩。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补齐短板,不断健全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保障粮食安全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推进工作落实、从严实施考核,确保考核结果经得起检验。三是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任务分工抓好考核工作落实。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