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开展政府物资储备领域安全生产和安全仓储检查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4-28 15:32
字号:

  2022年4月26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总经济师郭福洪带队到广东省盐业集团佛山公司高明基地开展政府食盐储备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座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储备盐品种数量、轮换管理、质量管控、制度落实等管理情况,并现场提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消防制度及有限空间作业等落实情况。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反馈,并限时整改。

  在座谈会上,郭福洪充分肯定了佛山公司食盐储备各项工作,他表示,盐是生活必需品,必须高度重视食盐储备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统筹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担责负责尽责,坚决落实好食盐保供稳价任务。二要进一步规范储备盐仓储管理,落实好专仓储备、专人台账记载,做到账账、账表、账实相符。三要强化风险意识,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防控应急能力,确保食盐质量安全和供应安全,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427171909(1).jpg

微信图片_20220427171917(1).jp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