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市发展改革局获评2021“佛山之治”数字政府服务力先进单位
来源:经济体制改革科(政策法规科)发表时间:2021-12-21 09:15
字号:

  在12月15日举行的“佛山之治”城市治理榜暨南都佛山品牌升级发布会上,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以72.26分入选“佛山数字政府服务力榜”,获评2021“佛山之治”数字政府服务力先进单位。

微信截图_20211216174427.png

  当天,“2021佛山“镇能量”榜”“2021佛山“为群众办实事”点赞榜”同步发布,以先进案例观察产业转型和城市治理深度与广度,以媒体之力协同推进城市治理。

  “佛山数字政府服务力榜”为指数型榜单,旨在测评佛山市直部门“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效、提供政务服务的质量和成色。榜单评价指标体系设置在线服务成效度、数字服务成熟度、网络平台活跃度和数据开放度四个一级指标,下设二级指标22个三级指标26个。榜单测评所用数据除“依申请公开”由志愿者进行实测外,均来自部门官网、官方新媒体号、广东政务服务网、开放广东、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等公开信息。

  在本次接受测评的26个市直部门中,市发展改革局在线服务成效度、信息开放度指数表现优异,分别以77.73、74.34分名列前茅。市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务服务改进“一小步”,便民惠企“一大步”。市发展改革局将继续深化“数字政府”建设,“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