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政务新闻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我市开展节前粮食市场保供稳市和“两个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1-09-30 09:12
字号:

  国庆将至,为切实做好重大节日和重要时段我省粮油购销和市场供应以及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等工作,9月29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同志带队到我市开展节前粮食市场保供稳市和“两个安全”检查工作。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郭福洪、南海区发改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到南海区粮油总公司桂城粮油超市进行检查,吴津伟详细了解企业粮油销售、库存、节日值守等情况,实地巡查粮油经营实况,主动与市民沟通了解对粮油需求、粮油价格等情况,并对企业物资储备仓库安全生产进行检查,提出了相关整改意见建议。

  随后,检查组一行到广东金珠三角粮油物流市场进行检查,重点走访检查了物流园区的消防设施、粮食加工车间以及中转仓库等情况。吴津伟充分肯定佛山市区两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粮食企业在粮油保供稳价以及“两个安全”工作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我市继续时刻紧抓粮食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抓好工作组织和衔接,加强与各级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生活物资保障组等的工作衔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市工作。二要加强调度,确保市场供应,确保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三要稳定粮源渠道,提高流通效率,加强对粮油批发市场等粮油集散地工作的指导和监测。四要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维护粮食市场正常秩序。五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好应急供应准备。紧盯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环节,适时加大监测频率和力度。六要落实值班值守和情况汇报制度。七要抓好粮食领域廉政风险防控,牢牢守住廉政底线,确保整治取得持久性成效。八要抓细抓实安全生产防范,盯紧薄弱环节,确保我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图为:吴津伟副局长与市民交谈现场照)

(图为:南海区金珠三角粮油物流市场检查现场照)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