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佛山市统计局关于印发《各区2021年上半年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的函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1-08-25 17:40
字号:

各区人民政府: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能耗双控的决策部署,加强能耗双控形势分析预警,根据《佛山市2021年能耗双控工作方案》,我们制定了《各区2021年上半年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现印发给你们。

  能耗强度方面,禅城、高明、三水3个区上半年能耗强度不降反升,为一级预警;南海、顺德2个区上半年能耗强度降低率未达到进度要求,为二级预警。

  能源消费总量控制方面,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5个区为一级预警。

  根据《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44号)和国家、省发展改革委有关通知要求,自本文印发之日起,对能耗强度不降反升的地区,2021年暂停“两高”项目节能审查(国家规划布局的重大项目除外)。各区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对上半年严峻的节能形势保持高度警醒,深入分析、深刻反思出现问题的原因,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扭转工作被动局面,确保完成今年能耗双控目标特别是能耗强度降低目标任务。


  附件:各区2021年上半年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佛山市统计局

2021年8月23日



附件

各区2021年上半年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晴雨表

能耗强度降低

目标预警等级

能耗总量控制
目标预警等级

禅城

南海

顺德

高明

三水

注:一级预警,节能形势十分严峻;

  二级预警,节能形势比较严峻;

  三级预警,节能进展基本顺利。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