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通知公告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转发关于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能行为的通知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1-06-30 16:17
字号:

各区发展和改革局、经济(和科技)促进局:

  现将《广东省能源局关于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能行为的通知》(粤能新能函〔2021〕219号)(以下简称“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决策部署,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工业技改项目建设的过程中严格根据《节约能源法》《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第44号)等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落实好固定资产节能审查制度;确保从源头上杜绝用能权违法行为发生,保证《通知》要求落实到位(详见附件)。

  请各区节能主管部门、工业节能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持续加强对违法违规用能情况的监督检查,务必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对于执法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按规定及时公开,执法出具的相关整改、处罚文书一并抄送我局。对行政不作为、执法不严等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附件.广东省能源局关于严肃查处违法违规用能行为的通知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6月25日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张绮韵,8303 6260)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