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剑明副局长带队开展高速公路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11-03 15:17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降费减负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根据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11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申剑明同志带领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局有关业务负责同志及市交通运输局财审科、法规科、执法二科有关负责人到佛山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广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佛山市佛安拖车服务有限公司开展高速公路领域涉企违规收费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检查。

  在佛山市佛安拖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检查组详细了解高速车辆救援服务的工作流程、人员配备、救援设施设备的数量、质量情况和收费标准公示情况及群众投诉处理等。随后,联合检查组到佛山广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各被检查单位关于高速公路车辆救援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及阶段性减免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情况汇报。

  会上,申剑明同志向各被检查单位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开展交通物流领域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的有关要求,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降费减负的决策部署;二是规范车辆救援服务工作流程,加强救援服务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队伍应对高速公路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三是妥善处理群众投诉,实现减免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之间相统一,树立行业良好形象;四是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以专项整治行动任务为重点,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共同为减轻企业负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佛山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佛山广三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有关领导,佛山市佛安拖车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陪同检查。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