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计划规划
佛山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遴选公告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19-07-16 11:10
字号: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科学编制和实施好佛山市“十四五”规划,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绘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个五年的全市发展蓝图,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为广泛凝聚社会各界智慧,进一步提高规划编制的透明度、民主参与度,更好地反映社会公众期待,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决定将牵头开展的佛山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面向社会公开遴选承担机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二、研究课题

  本次面向社会公开选聘研究机构的“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共有11项,主要聚焦佛山市“十四五”时期及中长期发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关键性重大问题。请各申请单位仔细根据课题具体研究内容,结合本单位研究优势认真选报课题。鼓励有条件的研究机构围绕佛山市“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行组织开展相关课题研究,完成后提交研究成果。

  三、申报条件

  1.申请单位

  课题申请单位必须具有完成课题所必备的人才条件和物质条件,原则上应是事业单位、企业和社会团体,包括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大型企业、行业协会、各类智库,以及其他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机构或组织。鼓励组成跨领域、跨学科的专家团队联合申报。课题申请单位要根据自身研究优势精心筹建课题组,确定课题组负责人,并对课题组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负责。

  2.课题组负责人

  课题组负责人须有较强的组织和协调能力,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高级(或相当于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近五年主持过市级以上重大课题研究工作(主持过佛山市相关课题研究的优先)。课题组负责人必须是该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课题负责人。为确保集中精力开展研究,每位课题组负责人申报的公开选聘课题不应超过2个。

  四、选聘程序

  1.下载材料

  可登录佛山市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foshan.gov.cn/)、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http://fsdr.foshan.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下载《课题指南》和《佛山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以下简称《课题申请书》)。

  2.填写材料

  《课题申请书》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须由申请单位签署审核意见并加盖公章。

  3.提交材料

  申请单位应通过现场或邮寄方式密封提交《课题申请书》(一式十份),同时提交电子版文件(在邮件封面处注明佛山市“十四五”规划课题申请字样)。

  4.申报期限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31日(以邮戳时间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5.组织评审

  对于公开选聘课题,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将会同相关单位组织课题评审小组,从研究方案的创新性、深入性、操作性,以及研究团队实力等方面,对申请单位的《课题申请书》进行评估,择优遴选课题承担单位。评审结果经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会议审定同意后,将在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发布公告信息,并于2019年8月上旬通知承担单位联系人。

  五、进度要求

  公开选聘课题应按照以下课题进度要求开展研究:

  1.签订合同

  承担单位接到遴选结果通知后,于2019年8月中旬左右与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签订课题委托合同,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

  2.开题启动

  承担单位应于2019年8月20日前形成开题报告,召开课题开题会,正式启动课题研究。

  3.中期报告

  承担单位应于2019年10月上旬形成课题中期报告,召开中期成果汇报会。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将适时组织召开“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中期成果讨论汇报会。

  4.课题送审

  承担单位应在中期成果的基础上,结合课题讨论汇报会的相关意见,于2019年11月上旬形成课题送审稿报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5.最终成果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对课题送审稿进行审核并反馈意见,承担单位根据意见做进一步深化研究,并于2019年11月底前提交最终成果。

  6.结题评审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对最终成果进行评审,最终成果符合要求的,将于2019年12月底左右办理课题结题手续。

  六、研究经费

  根据研究工作需要,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将给予承担单位一定的研究经费,每项研究课题原则上不超过20万元。

  七、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岭南大道北12号佛山市政府大院3号楼603室综合规划科(邮编:528000)

  联系人:王英、朱浩

  联系电话:0757-82285461/83035132

  电子邮箱:fsfgzh@126.com

   

  附件:1.佛山市“十四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指南

      2.佛山市“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申请书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2019年7月16日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