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计划规划
佛山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佛山日报发表时间:2020-11-05 08:37
字号:

11月2日,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发展和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情况及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朱伟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结合佛山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努力编制反映时代特征、体现佛山特色、引领未来发展的高质量“十四五”规划,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一要在大局大势中找准新目标新定位,胸怀“两个大局”,对“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位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合理安排和谋划,切实在率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体现“国家所需、广东所盼、佛山所能”。二要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擘画新发展蓝图,坚持发展这个硬道理,持之以恒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三要高水平参与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提升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加快构建内需体系,抢抓“双区驱动”和“一核一带一区”战略机遇拓展区域协同发展新优势,锐意开拓国际开放合作新空间。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多解民之忧、多谋民之利,切实做到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力争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当先锋、作示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全年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对照指标一项一项抓落实,奋发有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一要千方百计稳住工业经济“基本盘”,把稳工业摆在稳增长的突出位置,推动佛山工业在保持合理增速的前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积极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推动内外需协调发展,为经济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三要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的理念,狠抓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

  佛山市领导郭文海、蔡家华、闫昊波、许国、赵海、葛承书,市各有关单位和各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佛山日报)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