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江苏省着力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10-25 09:08
字号:

  近日,江苏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吴政隆提出,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让国企敢干、民企敢闯、外企敢投;要坚持结果导向,让市场主体评判、用发展成果验证。同时,提出开发区是产业发展的主战场,要精心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强调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

  随后,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指出要牢牢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着力点,工作重点要把得更准、企业需求要把得更准、政策制定要把得更准,让“同样条件成本最低、同样成本服务最好、同样服务市场机会最多”成为苏州营商环境鲜明标识。2022年3月《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正式施行,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明确“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打造高效便利的政务环境、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创建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与《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打造良好创新生态行动方案》《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0》《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1》等政策相得益彰,持续营造优良营商环境。

  江苏省作为连续3年位列“营商环境最佳口碑省份”,正让各类市场主体在江苏运营成本最低、办事效能最高、贸易投资最便利、发展预期最稳定,着力打造全球最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来源:整理自江苏省人民政府、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