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我市出台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8-03 16:41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推动国家、省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着力稳住我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6月5日,我市正式对外公开发布《佛山市促进经济平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并于6月6日召开《政策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对《政策措施》进行深入解读和宣传。

  《政策措施》提出九大方面73条政策措施,具体包括:提升财税政策效能方面11条政策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9条政策措施,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8条政策措施,大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6条政策措施,保障粮食能源安全6条政策措施,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15条政策措施,着力稳住外贸外资6条政策措施,千方百计稳岗拓岗保就业7条政策措施,兜住兜牢民生底线5条政策措施。通过强化政策供给,充分释放政策综合效应,帮助市场主体尽快渡过难关、恢复元气,增强经济发展的动力和韧性。

  《政策措施》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守土尽责抓落实,各条政策措施的牵头单位要负总责,抓紧对本部门本领域的工作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再落实,及时制定出台具体配套政策(实施细则)。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政策“精准推送”“免申即享”,让各项政策举措尽快见效,更好惠及广大市场主体。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