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近期多省市出台政策,落实国务院常务会精神稳经济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7-04 17:43
字号:

  为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针对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与问题,确定了财政、金融、稳产业链供应链、促消费和有效投资、保能源安全、保障基本民生6方面33项措施,进行大力度调节。各省市迅速响应,出台落地方案提振市场活力稳经济。

  吉林省政府5月27日印发《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稳定全省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稳定全省经济43条措施,既有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配套措施,也有本地增量措施。如在促消费方面,提出着力促进大宗消费,给予更多补贴;粮食安全方面,提出突出抓好“千亿斤粮食”“千万头肉牛”等工程建设;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扩围政策等。广东省5月30日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审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逐项对标国务院部署的33项政策措施,进一步梳理形成涵盖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六方面131条具体措施。浙江省5月31日发布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8个方面、38条政策措施,全面承接国务院6方面政策,并重点围绕物流、外贸外资、金融、房地产、消费、城市改造、投资等方面,在已出台“5+4”稳进提质政策体系等政策措施基础上,按照“能出尽出”要求,突出新出台更有力度、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同时突出可量化可操作,为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5月29日,上海市政府印发《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保市场主体放在紧要位置,支持和帮助各类企业特别是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从积极复工复产复市,稳外贸,促消费,扩投资,多渠道稳定和扩大就业等出台八个方面、50条政策措施。5月29日,青岛市发布《青岛市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锚定保主体、稳就业、扩需求、惠民生等重点,推出精准扶持政策,激发市场活力,稳定经济增长,改善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七大部分89条。

  (来源:整理自中国政府网、各地政府官方网站)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