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召开2022年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
来源: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表时间:2022-01-29 17:33
字号:

  1月14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总结2021年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面对错综复杂的环境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直面问题攻坚克难,把握大趋势、落实大战略、编制大规划、协调大政策、推进大项目、推动大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围绕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二是全力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扎实推进“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三是深入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四是持续推进科技和产业创新,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五是稳妥推进“双碳”和能耗“双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转型。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加快形成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七是精准稳妥防范化解经济领域风险,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发展改革工作全局,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全面从严治党,凝聚系统合力提升工作效能,努力推动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整理自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