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多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稳投资加力冲刺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1-05 17:15
字号:

  在扩大内需战略的总体部署下,推进“两新一重”成为全年扩大有效投资的主线。为冲刺全年发展目标,多地重大项目密集开工,并更侧重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项目。

  武汉四季度139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64亿元。开工的重大项目涵盖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和生态环保等五大类,其中10亿至50亿元的项目占比超六成。现代服务业领跑,亿元以上项目46个、总投资979亿元。

  青岛市185个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涵盖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总投资1523.8亿元。其中,西海岸新区集中开工项目40个,总投资337亿元,投资涵盖该区着重打造的海洋生物医药、影视文化、智能家电、新能源新材料等9条产业链,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

  泉州第四季度全省集中开工活动的重大项目24个、总投资198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项目、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15个、总投资116亿元。光芯片领域石狮中石光芯片项目总投资3.3亿元,围绕光芯片及器件的研发及产业化设计、建设,项目投产后,将满足我国在光通信,尤其是5G基站建设及数据中心建设等领域的光芯片需求。

  西安集中开工的项目有100个,总投资650.58亿元,年度投资122.66亿元。新项目的开工侧重电网提档升级、产业提质增效,包括电网建设项目29个,总投资33.91亿元,年计划投资5.81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23个,总投资186.4亿元,年计划投资13.39亿元。

  (来源:整理自各地方发改委政府官网)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