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粤港澳大湾区吹响总部经济“集结号”打造梯次总部经济增长极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1-08-09 17:07
字号:

  对于城市发展来说,总部经济的“产业乘数效应”显而易见。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内地9市先后出台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措施,打造梯次总部经济增长极。

  广深领衔大湾区总部经济第一梯队。近期,深圳政府出台《鼓励总部企业高质量发展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以增强深圳作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实施办法》明确,在深设立的总部企业,符合一定条件,即可享落户奖、贡献奖、租房与购房补助等多项“含金量颇高”的支持。广州则早在2008年就提出打造“亚太地区重要总部经济区”的战略目标,为完善政策环境、创新服务提供了指引。2018年,广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奖励措施相当“大手笔”。除广深外,粤港澳大湾区内第二梯队的7个城市也都陆续出台过促进总部经济发展措施,其中,珠海对单家企业的落户奖励可高达1亿元。(来源:整理自21世纪经济报)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