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我市上半年力推181个项目开工投产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19-03-27 10:43
字号:

2月28日上午我市举行2019年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活动。一市五区联动,活动主会场设在顺德碧桂园博智林机器人谷,其他四区各设分会场。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美的集团战略发展高级专员莫文涛作为开工、投产重大项目代表发言。市委书记鲁毅讲话并宣布2019年上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产正式启动。

上半年,全市计划开工重大项目111个,总投资达2684.59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610.07亿元;新投产项目共计70个,总投资338.59亿元。这些新开工和新投产的项目具备几个特点:一是更加突出产业立市,加快推进产业重大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佛山实体经济发展质量。其中,产业项目在新开工项目中有66个,占比近60%;在新投产项目中有35个,占比为50%。二是更加注重主动融入大湾区,布局推进内优外联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在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质量方面,发力点是建设面向大湾区的现代化基础设施,目标是通过完善重大交通设施布局,统筹推进铁路、公路、港口和机场建设,构建覆盖全市、通达湾区、连通世界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三是更加强化公共服务供给,侧重推进医疗卫生、教育重大项目建设。在改善民生福祉方面,今年重点保障医院项目,例如佛山市妇女儿童医院建设项目、佛山市三水区新城医院建设项目等。此外,提升教育水平的项目也比较多,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财经大学佛山校区、广东外语外贸学校附设佛山外国语学校、佛山LEH国际学校等均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积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以赴抓好重大项目有效投资,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力促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产,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