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把握发展新机遇 同心共建大湾区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19-03-12 17:05
字号:

2月18日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21日,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在香港举行,共同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所带来的机遇,朱伟市长率我市代表团前往参加有关活动。

马兴瑞省长在宣讲会致辞时表示,广东将抓住这个重大机遇,把大湾区建设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总牵引,主动与港澳共同做好谋划落实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深度对接“中央要求”“港澳所需”“湾区所向”“广东所能”,举全省之力推进大湾区建设。

下一步,我市将把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佛山未来的“头条”工作,牢牢扭住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把大湾区建设作为佛山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总牵引和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充分发挥我市制造业、民营经济发达优势,全面推进与大湾区各城市互利合作,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携手广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极点、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以制造业为核心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体系、协同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美丽家园、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积极发展特色合作平台八个方面重点推进大湾区建设,携手大湾区各个城市共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努力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为引领带动全省“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