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总结会
来源:本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1-02-09 18:24
字号: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总结会


120日,2020年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总结会在市发展改革局十楼会议室召开,总结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发展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孔海文同志作专题工作报告,各区发展改革局有关负责同志作汇报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荣堂,市发展改革局(市重点项目工作局)科室负责人及以上同志参加会议。

孔海文同志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在抓防疫情、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拓开放、惠民生及编制“十四五”规划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成效,强调2021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重点抓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切实提升宏观谋划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是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节点城市三是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四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加快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五是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等重大机遇,全方位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六是用心用情为民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还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以更大力度推进发展改革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

    蔡家华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成效,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巨大冲击及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实现“双战双胜”,交出了一份卓有成效的“成绩单”,充分体现了全市发展改革系统的智慧、担当、作为及奉献;同时强调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全力做好2021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向“十四五”赢得“开门红”持续发起攻坚,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在稳增长方面进一步出实招提实效;二是希望在调结构方面进一步固根基育新能;三是希望在促改革方面进一步下狠劲克难题;四是希望在拓开放方面进一步强统筹聚合力;五是希望在惠民生方面进一步求实效促共享。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