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政府网发表时间:2021-01-07 09:06
字号:

2020年12月18日至19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发展改革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研究部署2021年全国发展改革的重点工作和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发展改革系统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冲在先、干在前,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较好完成了全年各项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着力保持经济大盘稳定,三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方向不动摇,四是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等硬任务,五是着力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六是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七是切实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粮食能源安全,八是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同时,按照党中央建议的要求,高质量研究起草“十四五”规划《纲要》。

会议明确,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明年发展改革重点工作。一是着力稳定宏观经济运行;二是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是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四是拓展区域发展新空间;五是持续深化市场化改革;六是深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七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构建可持续的绿色发展体系;八是聚焦共同富裕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九是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来源:整理自中国政府网)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