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国际机构看好中国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来源:人民网发表时间:2020-12-23 14:57
字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冲击,11月19日,联合国(UN)发布《新冠大流行对贸易和发展的影响:向新常态过渡》报告指出,预计2020年全球经济将收缩4.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世界银行(WB)预测,2020年全球经济整体将收缩5.2%。疫情带来的衰退对全球经济造成严重伤害,未来全球经济复苏前路漫长。

   同时,随着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见效,国际机构纷纷看好中国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认为中国将是2020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毕马威与高盛对2020年、2021年中国经济增速的最新预测如下图。(来源:整理自人民网等)

 

图片1.pn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