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我市出台“六保”和“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工作方案
来源:本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0-07-24 08:57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7月21日,由市发展改革局牵头起草的《佛山市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工作方案》(简称《“六保”工作方案》)《佛山市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工作方案》(简称《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工作方案》)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六保”工作方案》主要提出六方面23项具体任务:一是全力保居民就业,确保就业形势保持稳定。二是全力保基本民生,坚决兜牢民生底线。三是全力保市场主体,提升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四是全力保粮食能源安全,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线”。五是全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巩固扩大制造业大市优势。六是全力保基层运转,确保基层各项工作运转正常。

《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外资工作方案》主要提出三方面18项主要任务:一是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二是大力促进消费回升。三是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

  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严峻疫情防控形势,我市科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加快推进,经济整体呈现积极的恢复性发展态势,1-6月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626.5亿元,下降7.5%,降幅较一季度收窄0.4个百分点。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局将坚决按照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