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2020年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部署推动疫情防控期间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和促投资稳增长
来源:本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0-03-18 15:44
字号:

2月20日,全省发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省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当前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回顾总结2019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部署2020年全省发展改革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葛长伟作了题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新时代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的报告。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志清通报和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和稳投资工作。

会议认为,2019年,全省发展改革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取得新进展新成绩。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对今年的形势和任务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判断、重大部署,多次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作出明确指示,并提出了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着力稳定居民消费、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水平等4方面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努力。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深圳、珠海、汕头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当前肺炎疫情对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做好全年发展改革工作至关重要。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全力做好“六稳”工作,加快释放“双区驱动效应”,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统筹抓好社会事业发展,持续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狠抓坚强政治保证,以更大力度推进系统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议特别指出,重点项目建设对于稳预期、稳信心、促投资、促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近一段时间要集中力量抓好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复工复产,多渠道带动和扩大有效投资,为经济平稳增长提供坚实支撑。针对此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卫生、环保、农村基础设施等领域短板,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新的项目,补充纳入今年的省重点项目计划统一管理。同时,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加强项目远程审批服务,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和项目审批。

(来源: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