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我市全力打造高品质夜间经济集聚区 擦亮“夜佛山”品牌
来源:本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0-01-31 16:32
字号:

2019 年 12 月 31 日,我市正式发布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充分挖掘佛山夜间消费资源,到 2021 年建成 8 个高品质夜间经济集聚区、80处夜间经济示范点。为实现上述目标,将精心打造“夜宴”餐饮品牌、“夜游”首发线路、“夜赏”城市节点、“夜购”消费商圈、“夜旅”特色景区、“夜演”视听剧苑、“夜健”功夫名城、“夜品”文化场馆、“夜读”学习书吧、“夜宿”精品酒店等消费新业态。

针对企业对发展夜间经济的“松绑”需求,我市将采取实施夜间包容审慎监管,在优化审批服务方式、精简大型群众性活动审批程序、放宽夜间经济集聚区和示范点的夜间摆卖管制、放宽夜间经济集聚区和示范点的外挂广告牌匾限制、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等方面下功夫,为夜间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政策环境。接下来,市发展改革局将动态关注当前肺炎疫情对夜间经济发展影响,提前筹谋疫情后的激内需促消费工作,加力培育打造夜间经济 8 个高品质集聚区和 80 处示范点,促进居民消费实现补偿性恢复增长。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