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来源:本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0-01-07 15:23
字号:

  12月13—14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以来发展改革工作的新进展新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发展改革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发展改革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党对发展改革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二是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四是深入推进改革开放,五是落实落细国家重大区域战略,六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做出应有的努力。一是坚持稳字当头,促进经济平稳运行;二是大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三是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四是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培育壮大发展动力源;五是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六是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切实办好民生实事;七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八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质量研究起草“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