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国家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填补我国相关领域立法空白
来源:本网-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19-12-20 10:43
字号:

近年来,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持续推进“放管服”等改革,我国营商环境明显改善。世界银行发布的《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指出,中国大力推进改革议程,连续两年跻身全球营商环境改善最大的经济体排名前十,总排名由去年的46位上升至31位。特别在办理施工许可、保护少数投资者、执行合同、获得电力等方面获得显著进步。

为了从制度层面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更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10月23日,国务院公布《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这一条例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优化营商环境的第一部综合性行政法规。《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在市场主体保护、市场环境、政务服务、监管执法、法治保障等方面提出共七十二项条例,填补了我国相关领域立法空白。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