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国内四季度多领域促消费将迎新政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19-11-30 14:19
字号:

—优化机动车限购、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等将有新突破

 

10 月 22 日,国家发改委组织 31 个单位相关司局召开促进消费专题会议,指出当前消费形势稳中承压,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潜力仍有待深挖。

进入第四季度,建设强大国内市场再迎政策加码。各部门正在组织研究消费领域大趋势、大战略,同时还在与地方政府加强联动,着力挖掘多层次消费需求,从稳大头和抓细分两头发力,聚焦优化机动车限购、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促进境外消费回流以及补齐农村市场、文旅、养老育幼等消费短板,正在酝酿数项细化支持政策。如广州、深圳、海南等地相继放宽汽车限购,贵阳市政府全面取消限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西安等地积极开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加强经验交流推广等。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