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策参考 > 发改资讯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19-11-21 16:37
字号:

                    —我市出台《佛山市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和省工作部署,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行动方案》,持续改善我市投资和市场环境,10月15日,我市印发实施了《佛山市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作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顶层设计,共有八部分,提出 34 条具体任务和 4 条保障措施。八部分分别总体要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完善企业投资管理体制、深化市场监管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保障措施。《实施方案》有四大亮点:一是着眼于解决人民群众办事和创业过程中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二是着手于可操作和目标具体化,对标对表国际国内先进,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可落地、可实现的措施;三是着重于评估指标的针对性优化提升,在我市 2018 年营商环境评估的基础上制定方案;四是着力于发挥信用信息在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中的作用,将信用信息与监管结合起来,提出构建信用联合激励和联合惩戒协同机制。

近年来,我市以务实的举措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截至 9 月底,我市实有各类市场主体 79.52 万户,同比增长 18.96%;1-9 月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 13.69 万户,同比增长 18.94%。下一步,将积极推动《实施方案》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