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到我市开展节前粮食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3-01-19 14:18
字号:

  2023年1月18日上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林善为一行到我市开展节前粮食和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及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郭福洪陪同检查。

  省检查组先后到佛山市粤泰冷库物业投资有限公司、广东金珠三角粮油物流中心、禅城区军粮供应站、国药广佛物流中心检查督导了冻猪肉储备、粮油供应、军粮供应、防控物资储备情况,重点检查了企业物资储备台账、实际在库数量、质量、物流配送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现场检查后,省检查组在国药广佛物流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代储企业和节前粮食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及安全生产情况汇报。省检查组充分肯定我市粮食和重要生活物资保供稳市的工作成效,并要求继续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始终把重大节日粮油和重要物资保供稳市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抓早抓细抓实,确保“春节”“两会”期间保供稳市工作万无一失。二是加强市场监测和市场巡查。“春节”“两会”期间,启动粮油市场日监测,提前分析研判粮油市场供应情况,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加强部门协作,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力度,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三是加大物资供应。全力做好“春节”“两会”期间的粮油市场保供稳市工作,督促本地区粮油供应、加工骨干企业做好节前备货,确保粮油市场平稳运行;落实军粮一个月周转库存要求,节前按照部队需求保质保量及时将粮油配送到位。四是抓好隐患排查。结合行业特点和近期天气情况,加强粮食和重要生活物资储备点的安全生产检查,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五是规范值班值守。认真落实好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够第一时间响应。

图片3.pn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