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我局开展2022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行动检查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2-03-10 11:34
字号:

  根据《佛山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印发关于2022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和要求,3月8日,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郭福洪带队前往三水区开展2022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行动检查。

  检查组一行听取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产情况汇报,认真核对台账资料,并对企业粮库的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复工复产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在仓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等方面管理规范、措施到位,没有发现较大安全生产问题。仓库、车间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郭福洪同志对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紧绷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保障粮食安全作为“国之大者”抓严抓实。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力以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实“两个安全”的监督管理,坚决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逐级层层拧紧全员安全责任链条,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落实落细全员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管理制度。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