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吴津伟率领省检查组到我市开展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联合检查调研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1-12-02 14:04
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落实,切实加强进口粮食风险防控,确保进口粮食质量安全,11月29日下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津伟同志带领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业农村厅、广州海关相关人员赴我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心库开展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检查调研。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区发展改革局、佛山海关顺德办事处对进口粮食风险管控的情况汇报和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负责人对库存进口粮食储存条件、质量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查阅了企业关于进口粮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及相关台账资料,对库区储存环境进行了现场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企业申报材料齐全,库区环境整洁,仓储管理规范,质量管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健全。

  吴津伟充分肯定佛山在进口粮食风险管控所做的工作,并要求一是要高重重视,加强进口粮食的管理;二是各部门严格履行职责,强化对进口粮食的疫情防控。三是严格进口粮的流向管理及全流程溯源管理,健全进口粮风险防控体系。

微信图片_20211202140501.jp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