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郑海涛带队开展专项粮食安全调研工作
来源:粮食管理科发表时间:2021-10-28 17:51
字号:

  10月28日下午,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海涛带领市发展改革局、国资委等相关部门前往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南海储备分公司,开展专项粮食安全调研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28164441.jpg


  调研中,郑海涛详细了解佛山地方储备粮的管理情况,观看佛山市粮食集团有限公司南海储备分公司的智能化监控演示,并实地查看粮库储存的小麦,及仓房设施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028164437.jpg


  郑海涛充分肯定全市粮食系统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多年来,佛山市坚决扛稳新时代粮食安全重任,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增长使粮食保供稳市压力进一步增大,各级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居安思危,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

  郑海涛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为佛山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物资保障。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粮食收购、储存、保管、轮换等能力;要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要加快推进粮库建设,提升粮库智能化管理水平,确保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管理规范;要以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为契机,举一反三、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弱项,健全长效机制,坚决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