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我局开展增强地方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调研及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1-09-03 14:58
字号:

  8月27日至9月3日,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郭福洪带队前往我市5区开展加强地方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调研和安全生产检查。

  调研组一行首先与各区粮食管理部门、承储企业就进一步强化我市粮食储备规模管理优化结构布局、落实社会责任储备、完善储备粮安全制度、健全储备粮运营机制、强化监督检查和问责等各项改革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此外,还对各区承储企业的安全生产、安全储粮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区在仓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等方面管理规范、措施到位,没有发现较大安全生产问题。

  郭福洪同志对各区在加强粮食安全保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要求:一是各区粮食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粮食安全管理改革的重要意义,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确保我市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二是以学习贯彻新的《安全生产法》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落实各方安全生产责任,确保我市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三是尽快做好各辖区社会责任储备企业的情况摸底,为下一步推行全市建立社会责任储备做好前期准备。


微信截图_20210903145940.pn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