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举办2019年全市粮食系统节后复产安全教育培训班
来源:发表时间:2019-03-01 17:29
字号:

3月1日,佛山发展和改革局举办了2019年全市粮食系统节后复产安全教育培训班。区发展和改革局分管粮食业务的领导、业务负责人,以及全市粮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市发展改革局总经济师黄立宝同志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她在讲话中,肯定了各区粮食部门和粮食企业在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使全市粮食行业能一直保持安全生产“零事故”。对于本次培训,她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维护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与时俱进,随着现代化的粮食仓储设施投入使用,同步掌握粮食安全管理的新办法,同时注意老旧仓库设施设备的安全维护;三是粮食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企业的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企业要注重强化对企业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培训。

培训分为三项议程:一是顺德区、三水区分别介绍本辖区开展粮食行业安全生产管理经验;二是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三是听取专家授课,内容包括: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法律法规政策解读,企业节后复产安全生产的“三个一”安全措施典型事故案例分析,针对2018年度全市粮食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发现问题进行综合分析。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