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粮食管理
省检查组到我市开展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联合检查调研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发表时间:2020-12-18 17:18
字号:

为加强进口粮食风险防控,确保进口粮食质量安全,12月18日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会同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州海关组成联合检查组,采取部门联合、省市区联动的方式,现场检查了佛山市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容奇库和广东省储备粮管理总公司顺德直属库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区粮食管理部门对进口粮食风险管控的情况汇报和省、顺德区储备粮管理总公司负责人对库存进口粮食储存条件、质量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查阅了企业关于进口粮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及相关台账资料,对库区储存环境进行了现场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两企业申报材料齐全,库区环境整洁,仓储管理规范,质量管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健全。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吴津伟充分肯定佛山在进口粮食风险管控所做的工作,并要求:一是加强信息互通共享;二是严格进口粮的流向管理;三是健全进口粮风险防控体系,组织开展风险监测和建立全流程溯源管理体系。

近年来,我市进口粮食量较大。为强化风险防控工作,我市成立佛山市进口粮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 扎实做好进口 粮入库 、出库、运输 、加工等环节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进口粮食安全风险管控工作底线。

微信图片_20201218171610.jpg微信图片_20201218171615.jpg

微信图片_20201218171615.jpg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