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改革 > 共筑湾区
港澳青年看祖国暨港澳少年儿童青春佛山行
来源:团市委发表时间:2024-04-01 09:33
字号:

  (通讯员:刘国新 李泺韵)为进一步加强港澳青少年对佛山经济发展的认识,了解佛山青年文化和校园文化,团市委、市青联积极发挥佛山青联港区、澳区委员作用,联动港澳青年友好社团邀请港澳青年到佛山开展港澳青年看祖国暨港澳少年儿童青春佛山行活动,让港澳青少年了解佛山建设发展成就,体验湾区多元文化,感受佛山强大经济活力,促进三地青年交心交融。

  以球连心,同筑未来。3月28日至30日,由共青团佛山市委员会、佛山海外联谊会、佛山市青年联合会、中国香港新兴运动协会主办的“以球连心·同筑未来”佛港青年学生排球友谊赛圆满结束。香港真光书院女子排球队24名队员首次来到佛山,分别与顺德职业技术学院、佛山市华英学校、佛山市南海区石门中学的排球队以球会友,共进行了3场精彩绝伦的排球友谊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其间,香港真光书院女子排球队成员在佛山的学校里进行集训,进一步加强佛山与香港两地青少年的排球文化交流,通过竞技体育凝聚友谊,互相学习进步。

  湾区交流,共融互通。今年以来,佛山团市委共接待港澳少年儿童广东行香港的中小学10所,合共899人。组织港澳青少年前往培立实验学校、南海实验中学、桂华中学等禅城区、南海区中小学开展参观交流活动,围绕校园文化、学业发展等话题深入交流,现场为港澳青少年展示醒狮、功夫等佛山非遗文化,两地师生共同体验第二课堂、爱心游园会等活动,参访结束后两地学生均互加微信延续友情;参观环保企业,向港澳师生介绍绿美佛山建设情况,宣传植绿护绿的重要性,通过港澳少年儿童广东行加强两地青少年交心交流,让港澳青少年了解佛山、热爱佛山。


主办: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岭南大道北12号3号楼佛山市发展和改革局邮编:528000

电话:0757-83334944传真:0757-83329070

邮箱:bgs@fsdr.foshan.gov.cn

-